学院获批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发布者:韩晗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学院申报的“北大荒精神红色研学基地”成功获批红色文化弘扬基地。

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由教育部办公厅于今年9月开展,旨在整合各类育人资源,培育一批具有全国示范性、引领性的精品项目,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作风务实清廉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推出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建设一批强辐射、强供给的平台基地,建立健全各地各高校时代新人培根铸魂资源共享机制,加快形成时代新人培育的崭新格局。

长期以来,学院致力于深刻阐释北大荒精神时代价值,深度挖掘北大荒精神育人元素,先后获批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省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平台,构建起北大荒精神“研究—实践—转化—传播”平台体系。

北大荒精神红色研学基地将聚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好垦区红色资源,打造特色研学品牌。构建集课程主体、目标、内容、实施和评价于一体的北大荒精神红色研学课程体系,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红色研学精品教材和教学内容,确定精准的教学目标和课程实施方案。健全课程质量评估体系和评价机制,将评价结果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精心策划红色研学精品路线,讲好从北大荒到北大仓的砥砺奋进七十余年,讲好英雄解甲重上战场的英雄壮举。大力提升北大荒红色研学品牌知名度,打造全国知名红色研学目的地。

文/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