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与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与应用科技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与应用科技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合作共建仪式,由原理党支部书记齐艳娟主持。合作共建仪式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成员结构、党建工作特色等基本情况,并达成支部合作共建的主要内容。

随后开展了第一次合作共建活动,师生共同学习“北大荒精神进党支部”主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焦丽教授主讲。焦丽老师以《弘扬北大荒精神 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为题,从北大荒精神的形成及内涵、北大荒与八一农大同生共创以及发扬北大荒精神助力农业现代化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从历史、理论、现实三个维度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背景下北大荒精神与农业现代化、北大荒精神与八一农大的内在关系,系统梳理了北大荒精神从萌芽到产生、发展的历史脉络和丰富内涵,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

  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双方将在理论学习、主题党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师生帮扶、特色建设等七个方面开展长期的合作共建。

/齐艳娟 单宝成   图/李雪 姜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