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科研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的理论研究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11月15日,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学术科研交流活动,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金秋副教授作专题交流,学院近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金秋以《探寻科研的本质及意义——松花江边野生青椒的一点思考》为题,从自身的学术生涯和工作经历作为切入点,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两个方面的心得,并就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评审规则、选题确定、研究内容、科学论证、引用与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她建议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做好规划,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掌握最新理论动态,攫取潜在问题、吸收前人经验、厘清框架思路,尤其是在申报社科项目过程要关注国家层面的现实和理论问题,关注学科前沿、做好长期积累、掌握申报技巧。

本次交流活动让与会的青年教师对有关社科项目的选题、申报、立项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打开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思路,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科研思维,拓展学术研究视野,加强学术积累,提升课题申报工作质量,以高质量的科研推动思政课建设工作。

(文/王姊 图/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