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思政”格局构建 思政课教师承担班主任工作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健全完善,提升思政课教师思政政治教育实践工作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选派青年教师担任应用科技学院班主任工作。

此次遴选班主任工作,由双方学院积极对接落实,经教师个人报名和学院综合考量,最终推荐青年教师田硕担任应用科技学院2023级动物医学对口班班主任,任期五年。

10月23日下午,2023级动物医学对口班召开了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此次班会上,班主任田硕首先对班级各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被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物医学专业录取表示祝贺,随后每位同学都从个人经历、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部分同学还将入学近两个月来的感受和困惑与班主任分享。随后,田硕老师对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布置,并嘱咐同学们要砥砺前行、勇敢追梦,以学业为重,锤炼本领,以努力拼搏的人生态度,迎接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与学校各教学单位沟通联系,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选派更多思政课教师承担班主任工作,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应有作用,实现管理工作与思政课教学的双向互动,强化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