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焦丽教授主讲。焦丽老师围绕“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的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龙江行讲话概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和黑龙江如何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听取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凝练出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强调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是东北的首要担当也是黑龙江省作为全国产粮第一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

本次专题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最后一讲,通过四次专题学习,学院思政课教师更为透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龙江考察对东北振兴的重要意义,同时,坚守思政课教师岗位职责,勇担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为龙江振兴贡献力量。

/图  姜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