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

10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本次学习由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军主讲。围绕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力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的主题,从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大意义和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力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刻解读。李军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黑龙江时的讲话精神,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全方位呈现出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的“四大意义”和全力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的“五大要求”,并指出大力推进“六个龙江建设”和“八个振兴”进程的重要性。

   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思政课教师坚守职责、勇担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书育人,推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融入思政课的日常教学工作。


                                                   文/图  姜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