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75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深入动物科技学院牛疫病防治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向研究生党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围绕如何加强改进研究生思政课建设开展调研活动。

宣讲交流会生物技术中心310召开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书记张昱主持。首先,张昱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主题”,向参会的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强调研究生是当代青年群体中科学文化素质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组成部分,在高校研究生教育中,必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求。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生思政课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培养研究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的党员面向研究生党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政课建设开展调查研究。

   会上,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如何上好上活思政课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结合自身思政课学习经历,从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课堂组织、课堂管理等方面,畅谈对思政课的认识和感受一致认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学生的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从学生的角度提出了当前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方法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交流会通过师生“面对面”互动党建工作与思政课建设有机融合搭建起了教学质量沟通反馈的新渠道,有助于推动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媛媛、赵志博,供图:姬玉玺、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