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头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80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的相关要求,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校领导于近日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走上一线讲台,为广大学子讲授主题思政课。

      课上,各位校领导以《新时代 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本内容和逻辑框架入手,通过“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部分,着重向学生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并用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广大学子带来一堂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大思政课”,收到良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本轮专题教学主要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课堂展开,覆盖了2021级、2022级的20余个班级、12个专业共计800余名学生。



(文/赖铁枫 图/赖铁枫 田硕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