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月28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战英策主持。学院副院长赖铁枫,副院长柴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两个教研室的教师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重点教学问题展开研讨。张华详细介绍课程的整体建设和目前教学开展情况,并授课整体情况、内容设计、考核方式与参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焦丽围绕如何讲好讲透思政课,分享个人备课、授课的心得体会传统“一桶水”和“一杯水”的教育理论出发谈到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面临极大的知识储备不足的挑战,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从整体上驾驭知识体系,把握全局,循环“吃透”课程内容,由薄变厚宽阔知识视野,由厚变薄重构课堂教学,运用好提问式教学,让教学教学走向深度;高飞针对课程教学路径提出两点思考一是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协同发展,课程共建,教学共研二是精深钻研教学内容,统筹设计,备课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为学生释疑解惑结合起来。

此次备课活动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调整后的首次集体备课。副院长赖铁枫介绍教研室的调整情况,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衔接,同时强调要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为导向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副院长柴旺表示将有对针对性地支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科研工作,促进教师提高科研能力,提升教研室科研反哺教学的整体水平。

(战英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