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33

3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2023年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军老师以“学习两会精神”为题,围绕“大会胜利召开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和“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方案”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彦彦、副书记黄鲁玙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点——“四个强调和四个指出”,结合党对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进本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刻解读了讲话内容。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立项研究等重点工作基础上,坚持先学一步,以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为主讲教师,陆续为全校各基层单位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文/图   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