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彦彦教授应邀参加龙江社科论坛 “新时代红色文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柴旺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94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大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大庆师范学院主办的龙江社科论坛第266期“新时代红色文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于130日线上召开。浙江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就“加强红色文化基础理论研究”“提升红色资源育人实效性”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我院陈彦彦教授应邀参会,并以“农业强国战略实践中的北大荒精神”为题发言。发言围绕农业强国战略、农业强国战略和北大荒开发建设的契合、北大荒精神为实现农业强国战略凝心聚力等方面,阐释了北大荒精神时代新内涵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意义。

 

此次龙江社科论坛“新时代红色文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由大庆精神科普研修基地、黑龙江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大庆精神与龙江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5单位联合承办,为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苏晓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