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在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11月29-30日,原理党支部、概论纲要党支部相继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学院副院长赖铁枫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七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结构进行了文本解读,讲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意义和内在逻辑,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基本原则,从中西方比照中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讲述了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总体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重要部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鲁玙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为题,为概论纲要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为主线、用党章的发展历史开篇明义,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订案总纲部分所作出的修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体现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实践经验,围绕如何学习贯彻新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通过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党支部工作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原汁原味给学生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行动力量。

 

\图 战英策、齐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