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陈彦彦为所在支部主讲党课——“坚持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当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

发布者:刘蕊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11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彦彦同志为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主讲党课“坚持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 当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党课主要分为认识新时代:复兴之势不可逆”“为何能成功:第一资源系国运”“学好新思想:当好青年引路人三部分内容。陈彦彦从经济层面政治层面文化层面社会层面生态层面国际层面六个方面呈现过去十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提出要当好青年的引路人,教师必须要有过硬的素质。一是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是要全面把握党的战略目标与战略部署是要用苦干实干引领学生成长。

为了更好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思政课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准融入思政课日常教学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宣讲小分队,由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校级宣讲团成员组成。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宣讲,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于近期完成学院班子成员为所在支部讲党课活动。


文图/李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