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党课正开讲”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展“喜迎二十大·党课正开讲”省级重点选题精品党课展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成员于108日上午认真聆听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江波主讲的党课《点“绿”成金——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龙江答卷》,这是一部情景沉浸式党课。

主讲人带领观众走进马永顺林场、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厅、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及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讲述以老一代林业工人马永顺和新时代森林瞭望员朱彩芹为代表的龙江人民守护绿水青山的真实故事,反映出龙江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课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具有很强的带入感,内容通俗易懂,效果入脑入心,是党课教育的成功范本!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党课后,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领悟了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之间的相互关系,经济发展关乎当代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但生态文明的发展则关乎子孙万代的未来。马永顺、朱彩芹同志将毕生精力融入了这绿水青山的大美情怀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党支部成员,决心立足本职岗位教育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学成后回报养育我们的绿水青山,最大限度地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对国家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文/图  李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