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平,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出席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彦彦主持。

座谈中,参会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进行交流。从参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到发挥北大荒精神红色资源育人优势,从思考“讲道理”的思政课本质到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改进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到如何做好“经师”、成为“人师”,与会教师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悟。

徐平副书记在座谈中强调,“国之大者”在人、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培育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二是要守正创新,善于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思政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将每一位教师都打造成“四有”好老师;四是坚持学科特色,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加快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的过程中,力争多出成果多做贡献,强化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撑;五是育人为先,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优势,深化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