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各位老师、干部、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前,我省发生本土疫情,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恰逢春季开学,人员流动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要讲大局。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的实际行动,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

二要讲责任。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觉从我做起,认真执行属地规定和学校要求,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参与者不做局外人,当贡献者不当拖油瓶。

三要讲科学。广大师生员工要强化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科学锻炼、规律饮食、保证睡眠,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情况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健康异常情况,及时主动就诊、及时主动检测、及时主动报备。

四要讲贡献。广大师生员工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要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闻令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青春之名砥砺前行,以必胜之志奋勇拼搏,争做防疫政策宣传者、遵章守纪践行者、校园阵地守护者,在疫情大考中作出教育贡献。

尊敬的各位老师、干部、职工,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为了每一个人、依靠每一个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顾全大局、崇尚科学、听从指挥、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