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9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耿君、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朱猛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全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打牢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通过学院各支部、二级教代会提案征集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学院内外群众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会前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彦彦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而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性、拓宽工作思路等方面互相开展批评

徐平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高度认可一是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能够聚焦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能够突出马院理论优势和特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三是征求意见充分,能够多种渠道全面征集对班子、对个人的意见建议;四是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认真深刻,能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体现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继续深化、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发挥马院宣讲的骨干作用;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提高班子成员个人政治素质、意识能力,加强班子建设。

陈彦彦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会后将抓紧研究制定方案,集中力量整改落实做好整改时限规划,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