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柴旺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737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近三年入职教师及转岗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彦彦主持。

陈彦彦院长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历程进行了梳理,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鼓励和动员全体教师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围绕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引领,细化思政课建设、促进学术研究内涵式发展等开展座谈。学科带头人周红从如何建立研究团队和确立研究方向两个方面作了发言,马三喜提出青年教师要担当起学科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组织者,做到敢想、争做和勤学,要注重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相结合。

柴旺副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要遵守学术规范,做到科研诚信。赖铁枫副院长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个方面做了分析。

陈彦彦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六要”和“八个相结合”,并强调了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定力、学术定力和教学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