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6日举行专题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和研讨学习。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分别交流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并就全会精神融入各课程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进行分享。

  各主讲教师重点围绕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就如何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如何深刻认识《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等进行领学研讨,力求将全会精神与现有教材体系有机结合,全面融入课堂教学。

  学院要求各课程坚持集体备课常态化,以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为根本目标,本学期重点围绕新精神、新教材、新教师开展集体备课,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重大决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与时俱进地充实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