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彦彦教授为农业农村部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柴旺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6

5月24日,农业农村部第39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北大荒集团实践教学活动开班式在北大荒集团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大荒精神与文化研究所所长陈彦彦教授以《历久弥新的北大荒精神》为题作专场讲座。

讲座中,陈彦彦教授围绕北大荒开发建设历史背景、改革发展进程脉络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北大荒精神的实践基础、英雄群体、理论来源与传承路径,并就新时代弘扬北大荒精神,为建设“三大一航母”、打造农业领域航母、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等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大荒精神与文化研究所依托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实践研修基地等平台和前期理论研究基础,积极组建北大荒精神讲师团队,以“宣讲北大荒英模故事,传播北大荒先进文化,传承北大荒精神红色基因”为主旨,以北大荒艰苦卓绝开发史、气势恢宏建设史、波澜壮阔改革史等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教育工作。先后参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会丰富内涵 让龙江‘四大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座谈会,完成省委宣传部龙江“四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撰稿任务,并派出专家20余人次,培训大庆市公安局、市妇女联合会、文体旅集团等单位学员三千余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