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

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党课。作为学院班子成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赖铁枫主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本次党课分为“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典型批判”“中国共产党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代表观点”“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鲜明特征”“对于思政课教学的启示”五个部分。为更好地将党史知识融入思政课教学,加强意识形态防控,赖铁枫副院长对当前思政课教学提出具体要求,当前思政课教师要始终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强烈政治倾向和政治意图,把握好教学方法的灵活性与思想内容的严肃性的关系,自觉运用唯物史观指导思政教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方法论思想原则,发挥北大荒精神育人特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教学规范,进一步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要求,把握好将党史融入思政课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