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02

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彦彦、思修与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张方成担任领学人。

学习会一是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三方面内容,结合五年规划诠释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表述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等三个案例,解读了十四五时期12方面工作部署。二是按照《关于继续深入学习宣讲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宣讲参考提纲”为核心,简要学习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以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通过深入学习,为学院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