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抗美援朝精神”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29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孙红兵、朱吉杰作为领学人,从朝鲜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对“三个没有忘记”“五个内涵”“四个时代价值”的集中阐释,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与会人员针对70周年的讲话内容,抗美援朝战争的深远意义,当前国际局势以及强军兴军战略的重要意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抗美援朝精神的红色基因,热血、勇敢、献身、忠勇为国的民族情怀,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

  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正在热映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磅献礼影片《金刚川》,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影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