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08

    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军老师对今年“两会”精神进行解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李军老师以与往年相比,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两会”的特殊性及非同寻常之处入手,围绕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及“港区国安法” 的审议与通过等四方面内容,分析了当前经济状况及目标部署,总体成就及疫情防控成果,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结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讲话中体现出的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洞察规律的辩证思维、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的金句,如“蒙古马精神”内涵,“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等,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
  此外,李军老师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提纲挈领,突出重点,简要领学了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的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本次民法典编纂的亮点、“涉港国安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国家法治建设进程,在保护人民权利的同时,推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走向成熟。
  院长陈彦彦表示,“两会”精神体现出的内涵、定力和初心是我们当前一段时期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思政课教师应对“两会”精神的权威解读时刻关注,融会贯通,及时将现阶段疫情防控及“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