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2

     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陈彦彦主讲,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陈彦彦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题,以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为引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等四个部分,结合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党建总要求的六个层次,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从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超级战队”思政教师队伍,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信守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