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99

 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方成老师解读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张方成老师以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为切入点,围绕正确理解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两大方面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相关论述,阐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实际案例,辩证分析了强国梦与强军梦的关系,用大量数据系统梳理了我国在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贡献的中国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涵义。
 在如何维护政治安全中,从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角度,提出思政课教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