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比赛暨观摩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264

        10月20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2016年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遴选赛暨观摩培训”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大赛作为参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其他思政课教师观摩培训的平台。
  此次大赛分两日进行,共有来自40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参赛,我校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方成老师参赛。他教学展示的主题为“G20杭州峰会彰显中国力量”,讲述在G20峰会上我国取得的外交成就与外交事件,并且在此基础上说明中国的外交底线和外交策略。教学内容数据准确、语言生动幽默,极具感染力和说服力,再次在省级思政课大赛上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以94.65分的优秀成绩位列第三名。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主任陈彦彦带队,3名思政课教师代表观摩学习了全部比赛,开拓视野,交流学习,提升自身。
      开幕式上,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陈文斌教授和省委高工委思政处刘铎部长分别致辞,对我省现阶段思政课教育教学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阐释。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奉臻教授等评委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提高的地方,特别是科研方面,各位评委一致认为做好科研是优良教学的基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能仅仅囿于课本和现成的资料,应该有自己的研究成果,这也是思政课教学当中的新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