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末及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1浏览次数:199

 各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止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各单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的原则,全面部署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稳定的管理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采取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
各单位要在暑假前对本单位的设施、设备,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公寓、食堂、锅炉房、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储藏室、化学制剂、经营场所等要害部位。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细致地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三、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在放暑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火、防诈骗、交通安全、溺水、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教育师生员工注意外出途中及旅游安全,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措施;教育离校学生必须关水、闭电,并保管好贵重物品,关好窗、锁好门,办公室和寝室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暑假期间,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各单位要落实留校学生管理人员,并教育留校学生做好寝室的安全防范,严禁寝室内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遵守校规,禁止到危险场所活动,不得从事违法、违纪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切实做好值班工作,加强信息沟通
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值班领导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尽职尽责,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及时汇报,切实加强暑假期间的值班工作。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保卫处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