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6浏览次数:353

   根据学位办〔2011〕28号《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和学位中心[2011]23号《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1年我校招收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等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有关招生及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类别
1、农业推广硕士
招生领域包括:作物、园艺、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养殖、农业机械化、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信息化、食品加工与安全。
2、兽医硕士
二、报考条件
1、农业推广硕士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兽医硕士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三、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的具体地点信息提示)缴纳报名费(80元/人)、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四、考试办法
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
GCT考试实行全国联考,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其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我校限招英语、俄语)运用能力测试,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考试时间:2011年10月30日,考试地点:哈尔滨市。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参加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农业推广硕士为农业专业考试(农学概论、畜牧学概论、农业机械化概论、农村与区域发展概论、农业信息化系统概论、食品科学概论任选一)、兽医硕士为兽医专业考试(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内科学和兽医临床诊断学),其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具体内容请咨询所报考学院。
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地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内。
注:考生参加每阶段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件原件。
五、资格审查
GCT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公布的GCT合格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在参加第二阶段复试时将《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身份证件复印件交我校研究生招生办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因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被我校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录取原则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我校将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七、收费标准
6000元/年。
八、培养方式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进校不离岗,课程阶段相对集中的培养方式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从入学到获得硕士学位期限为3-5年,攻读学位期间在学校本部学习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按培养方案要求,取得规定的学分,通过论文答辩,授予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学位证书。学生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工作单位,其工资、医疗费及生活福利等均由原单位负责。
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大庆市开发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招办       邮编:163319
联系人:王喆      电话 :0459-6819132       E-mail:

各学院招生类别及负责人联系方式:


招生类别及领域

所属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农业推广硕士:作物、园艺、
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

农学院

孔祥清

0459-6819179

农业推广硕士:养殖;
兽医硕士

动物科技学院

张爱忠

0459-6819204

农业推广硕士:农业机械化

工程学院

胡  军

0459-6819214

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董淑兰

0459-6819253

农业推广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

食品学院

鹿保鑫

0459-6819233

农业推广硕士:农业信息化

信息技术学院

谭  峰

0459-6819328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201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