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徐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上,院长陈彦彦作《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学院内涵发展需要着重开展的工作。工会主席姬玉玺作《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对学院教职工提案情况进行反馈说明;副院长赖铁枫对提交大会审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业绩成果评价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说明。全院教职工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各项报告,并举手表决予以通过。

    徐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他指出,学院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科研、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等主体工作中稳中求进,取得了突出成效。对于未来学院的发展,徐平副书记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两个”导向,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不断加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意识;二是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心,以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为根本,着力提升学院的整体建设水平;三是要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和学院特点,抓稳、找准研究方向,通过凝练研究方向,汇聚优质队伍,构建研修平台,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上获得新突破;四是以推进教师不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为重点,着重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诠释和解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中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