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627日,原理党支部在737会议室,开展“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丽杰主讲,主题为“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培养担当民族意识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丽杰围绕主流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坚守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她从当前新媒体传播形式的挑战、西方思想对主流意识的冲击、国内各种思潮的影响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我国主流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其次,她从坚守我国主流意识形态有利于维护我国的社会稳定、有利于社会发展两个角度阐述了坚守意识形态的重要性。针对第三个方面,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通过思政课来加强对学生主流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刘丽杰认为一是要充分利用自媒体形式,抢夺网络宣传阵地;二是要以关联性提升思政课教育的亲和力,要围绕学生、尊重学生,要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增强思政课教学成果的展示以及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党员们再一次深化了对主流意识形态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我们要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师岗位上发挥好立德树人重要课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