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者:刘蕊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疫云压顶,疫魔逞威。本次大庆疫情不同以往,爆发点多,涉及面广,阳性人数逐日激增,“战疫”到了最关键的节点。危急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确保线上教学等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苏伟老师,最早对接社区,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参与到东安街道府明社区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封控楼安全消杀,冒雨运输蔬菜包,采集居住者信息等工作,身着防护服连续工作六小时以上。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田硕老师主动报名参与湿地街道龙兴社区第一批蔬菜包发放工作,累计卸车、传递4栋楼宇的蔬菜包近200件;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孙媛媛老师积极参与社区固定核酸采集点负责秩序维护工作,提醒居民采样时保持安全距离;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预备党员刘鑫在龙凤区疫情形势最严重的时候,主动报名参与流动核酸采集点的工作,在大庆四中、欣凤学城三期社区、保供食堂等多地参与扫码工作。

此外,还有很多报名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李春立、韩典轩、何中燚、刘蕊都在随时待命。思政课教师在此次抗疫中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不顾个人得失,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耐心引导社区居民,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了农大人的力量,也为日后的思政课教学提供了生动、详实的教学案例。

 

/田硕 图/学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