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关于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彦彦、支部书记李春立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陈彦彦以“奋力谱写黑龙江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为题,为所在支部讲授党课。从整体上概括了省十三次党代会许勤书记的报告。指出该报告共四个部分分别以“取得新成效”“再创新辉煌”“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来支撑主题,形成逻辑关系严密的体系;从八个方面总结过去五年新成效;提出“四个必须”战略判断;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六个龙江”目标愿景;“八个振兴”战略支撑;“九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六个切实”具体安排。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更加直观深入地领悟了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为全省的发展建言献策,尽绵薄之力。


李春立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题,详细解构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勾勒的龙江发展新蓝图之一的“着力建设幸福龙江”。党课重点围绕黑龙江省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失问题与对策展开探讨,包括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动状态及趋势、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动特征,以及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失的原因,最后,探究了黑龙江省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失问题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