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 强作风 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刘蕊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师提升能力、强化作风,推进思政课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0日在多功能智慧教室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新人组(2021年后入职)和成长组(2021年前入职)两个组别,设置说课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竞赛选题在备选题目中通过抽签随机确定。说课环节中,评委们主要考察了青年教师把握教材、运用教材的能力和教学设计的能力;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教师进行评审,并对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点评。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较好的思政课教学能力,经过全天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按分组评选出最佳表现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最佳课件奖、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教学案例奖等特色奖项。

此次比赛既是一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练兵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提质增效”暨思政课教师作风建设提升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对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比赛邀请了学校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张玉琴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胡国利副教授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立勇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金子教授等专家担任评委,并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