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开展观摩示范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610日,原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观摩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党课,全体党员在主楼737会议进行集中观看。

党员们观看了四所高校的微党课,其中,复旦大学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主线,讲述了翻译的背景、过程,以及《新青年》、共青团成立等党史内容;北京大学以高校第一个党的组织为切入点,讲述了从红楼到红船的历史过程,围绕高校早党组织在北大的成立、开展的活动以及共青团活动的开展讲述了党的成立发展历史;浙江大学则以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后人的视角来讲述党的一大的历史,老教师的慷慨激昂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共鸣。第四所高校华东师范大学以《资本论》的中文翻译本作者郭大力为主线,讲述了翻译《资本论》的艰辛与坚定,从中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仁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解放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收获颇丰,四所高校从不同视角,以不同主线进行微党课讲述,深入浅出讲述了党的故事,以党的历史中的标志性事件为切入点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这为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齐艳娟/文   刘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