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上讲台 “四史”教育进课堂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4


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对接学校机关干部走进思政课堂,为在校生讲授“四史”教育内容。

525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天亮走进“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课堂,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及经验启示》为题为班级讲授思政课,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成功原因、宝贵经验及个人体会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授课中,王天亮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为理论依据,辅以历史图片和文学作品还原历史情境,并不时与学生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理解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举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有关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措施之一。




(文/赖铁枫 图/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