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为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鲁玙、工会主席姬玉玺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专题研讨活动。

在学习研讨中,黄鲁玙首先围绕《工会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改的重要意义、主要亮点、内容框架和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推进工会组织成员进一步深入领会和深刻把握《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围绕《工会法》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进行了交流分享。工会干部将以学习《工会法》为契机,按照学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会为教职工服务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结束后,工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按照学院工会工作要点,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任务分工。

                                     文/姬玉玺  图/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