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开展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517日,道德法治与专题党支部在大庆湿地开展“学习省第13次党代会精神 践行生态文明新龙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李春立针对省委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做了整体梳理讲解;学院副院长柴旺围绕湿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价值,国家对湿地保护重视程度,以及湿地保护的未来展望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支部成员从湿地保护视角出发,就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对生态文明建设达成共识,并郑重承诺将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积极宣传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用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缅怀为生态文明建设牺牲的女孩徐秀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湿地保护法》2021122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202261日起施行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确立了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今年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在武汉举行,这将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一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绿色和平发展理念及全球生命共同体理念,系统展示我国履行《湿地公约》30年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