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4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现场教学并参与讨论,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情况,在讲话中对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院长陈彦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放心、不负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构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大课程”体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的“大命题”;思政课教师要注重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社会“大熔炉”中培养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等五个方面,同与会教师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传达了我省教育厅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意见;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指标体系;传达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启动大会精神。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不断挖掘学校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努力打造思政“金课”,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