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26日,原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如何融入原理课教学。党支部书记刘丽杰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在会议前进行了布置,教师党员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思考。

与会党员围绕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教师们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涉及的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次实践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与原理课中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实践与认识关系,辩证法思想,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关系,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等内容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使命和职责。在教学工作中,会结合学生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连接点,把《决议》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