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七一”讲话精神 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8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99日上午学校以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引进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表示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自觉践行八个“相统一”要求,深入发扬北大荒精神,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君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教学用具。

  思政课教师代表作主题交流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并就如何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门思政课中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与会老师认为,“七一”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学懂、弄通、做实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信心增底气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董广芝作总结讲话,从暑期实践、社会服务、学位点申报、课程建设、学期初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对思政课教师取得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董广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好“两课”教学,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强“两课”教师队伍,发挥“主渠道”作用,成为学生可信、可敬、可靠的老师。二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讲好立德树人“金课”。三是加强理论研究,多出科研成果,发挥正能量,反哺教学,做好学生引路人。

  徐平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学校党委一直关心、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的发展,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进一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视野,搞好研究,为学生讲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