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好歌一段党史 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举办

发布者:赖铁枫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64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月以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思政课程内容相结合,并通过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618日晚,“一支好歌 一段党史”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成功举办,近200名师生一同唱红歌、学党史、悟思想,共上一堂精彩而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校党委常委、校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校团委书记李颖出席活动。

活动中,10位师生党史讲述人,为在场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各门思政课师生激情演绎了党史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南泥湾》《国家》《新的天地》等一首首激昂、优美的歌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功绩,用精心准备的表演为观众呈上一堂鲜活的思政课。

此次参加展演的人员均为本学期各门思政课教学班的师生,各展演曲目参演人员利用课余时间撰写党史讲述文稿、研讨节目设计、认真进行排练。筹备的过程不仅是对展演节目质量的保证,也是促进师生共同学习党史、体悟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良好契机。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重视实践教学手段的丰富和多样化,将时政热点、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实践教学环节,相继举办了以“北大荒精神”“新思想,我来说”等为主题和内容的实践教学展演活动,成为思政课理论内容延展的重要载体,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文/赖铁枫 图/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