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篇评论,带你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发布者:齐美玉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望过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放眼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人民日报推出系列评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与广大读者一起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①

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视马克思主义是革命的科学,而不是抽象的学理和不变的教条,这样的态度,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立场追求,贯穿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详情】

二、革命理想高于天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②

正是因为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代代共产党人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绘就一幅幅激越沉雄的历史画卷,树起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依然需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详情】

三、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之事,无论多难,只能靠自己;中国之路,看准了、认定了,就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详情】

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沿着这条“必由之路”,我们党带领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让改革开放的大潮在神州大地奏响激扬乐章。

葆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扩大开放推进改革发展。【详情】

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二字始终重于千钧。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详情】

六、打铁必须自身硬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激浊扬清、守本出新。

新征程上,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我们一定能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详情】

七、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积极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详情】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