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与纲要党支部开展 “经典诵读中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思政课教师党史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纲要党支部组织4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经典诵读中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教师与所在班级学生代表通过参观大庆石油馆,学习大庆油田油气勘探、油田开发现状和石油生产的辉煌历史,体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同时也了解了石油在人类生存、城市与文明之间的和谐共进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诵读红色经典《石油之子》以及铁人王进喜的名言警句,这些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撼全体师生的心灵。

概论纲要党支部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将宣传和继承红色文化带入课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传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把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扬到推动学院建设的日常工作中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