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林立宏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2

3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陈彦彦主持。

学习会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及“两会”精神传达为主要内容。学院班子成员为各专题的领学人。一是在党史专题学习动员方面,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分享学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等两篇《人民日报》评论文章。进一步统一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二是在“两会”精神传达方面,提纲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张庆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回顾十三五发展成就的同时,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

在学习党史教育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为核心,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建设,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同时,依托两大基地平台,做好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