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育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6

12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主要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彦彦以“把握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七个关键”为题,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陈彦彦在主讲中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体会,以“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明确教育的根本地位”“把准教育的工作目标”“厘清教育的责任主体”“凸显教师的地位作用”“激发教育的发展活力”“坚持教育基本原则”等七个关键问题为核心,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始终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个基本底色,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