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举办“考研政治辅导咨询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1

为切实做好学校《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切实帮助考研学生群体,解决其在政治理论相关科目复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初衷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于11月11日下午举办“考研政治辅导咨询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今年新引进的概论与纲要党支部青年教师孙媛媛、齐美玉老师就当前考研趋势和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在学习氛围的营造、教辅材料的选择、学习计划的制定、考研心态的调整以及身体健康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帮助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调整好心态,减轻压力,戒骄戒躁,稳扎稳打有序复习。

支部党员教师和同学们围绕考研政治科目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和学习困惑,教师们耐心地逐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货颇丰,认为这种志愿活动的举办十分必要,让他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也增强了参加考试的信心和力量,志愿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与形势政策党支部、原理党支部分别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百度贴吧”为平台宣讲《民法典》,清扫消毒多媒体操作台等内容开展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