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简介

发布者:柴旺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347

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于2018年7月30日,经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建立,由省社科联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社科联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学术交流基地加强制度建设,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二级教代会审议通过了《学术交流基地管理办法》,通过整章建制,明确学术交流、规范研究、防范不端等责权利,并严格执行、严肃监督。

学术交流基地深化协同建设,2018年,学术交流基地与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共同组建黑龙江优秀精神研究协作共同体,以开放共享为基本理念,致力于整合研究资源,形成研究合力,提升黑龙江优秀精神的研究和应用水平。

学术交流基地坚持弘扬北大荒精神,扎实推进北大荒精神学术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先后承办“弘扬北大荒精神暨优秀地域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版画中的北大荒精神呈现”“王震与北大荒”等学术会议与论坛交流活动,营造起不断挖掘北大荒精神与文化育人元素的浓厚氛围,切实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