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潜心工作 热爱生活 多彩多才 展示自我 ”云聚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鲁玙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2

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为传承学院的特色传统,让全体教师紧张忙碌的网络线上教学工作之余感受生活的美好及生命的宝贵,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开展“潜心工作 热爱生活 多彩多才 展示自我”云聚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家”QQ群为云聚会平台,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各位教师的热烈响应。活动在陈彦彦院长精湛的厨艺作品“竹笋、粉条炖小笨鸡中拉开帷幕,色香味美俱全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接着是黄鲁玙书记精挑细选完成的“功夫油茶面”和刘秀岩院长新鲜出炉的“酥炸蚕蛹”,似乎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扑鼻的香味。在三位领导的率先垂范下,马院教师们也纷纷上传了自己的节日作品。范传鸿老师展示了自学完成的葫芦丝作品《金孔雀轻轻跳》,悠扬的曲调令人沉醉。洪忠杰老师缝制了图案精美的鞋垫;陈敏老师准备了荤素结合的菜肴;焦丽老师精致优雅的插花;吴云彩老师自主设计的时尚帽子;刘丽杰老师的烘焙作品华夫饼;齐艳娟老师的红烧凤爪;战英策老师缝制的宫廷小地毯;刘惠老师手工编织的时尚小包;陈志惠老师的网红油条,崔美花老师分享的《八段锦》演示。虽然大家只能看到照片和视频,但马院女教师多才多艺,多姿多彩的生活已经漓淋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姬玉玺老师代表男同胞为大家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甜面包,再现“马院一家亲”的风采。本次活动还收到了来自马院教师子女和家属的优秀作品,张方成老师的女儿倾情演唱的歌曲《大鱼》,于志娜老师的女儿绘制的具有马院特色的贺卡,周红老师与儿子共同书写的汉字,李春立老师爱人巧手绘制的作品《天窗》,展现了马院的蒸蒸日上和蓬勃发展。

  本次云聚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黄鲁玙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感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祝贺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