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玉玺老师获全省军事理论课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8

1119日至21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高中阶段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武竞赛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姬玉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全省67所高校和13所高中阶段学校选派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济南军区、天津警备区、辽宁省军区和黑龙江省军区等5位军事理论专家现场评审打分。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视频录制、教案设计和多媒体课件设计三个环节,主要考察教师的课程统筹能力;决赛形式为现场教学,考察教师的授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国办、军办《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精神,以赛促教、检验成果、打造精品的重要体现,旨在努力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夯实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师的理论基础和教学水平,全面推进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深度融合。